蓄力东京奥运会 河南姑娘尹笑言坚持“云训练”

时间:2020-04-27浏览:15设置

近日,身披国家空手道队“战袍”的郑州姑娘尹笑言随队结束观察后,开始赴山西进行集训。隔离期间,她与队友们一道仍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积极坚持学习和训练,为东京奥运会积蓄力量。

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晓凤表示,中国空手道队和中国跆拳道队的主教练都是“金牌教练”管健民,两支国字号队伍于4月10日结束在日本3个月的外训后返回国内,随即进入隔离观察。“尹笑言反馈过来的信息称,隔离期间,两队全体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训练不停歇,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课程,积极营造隔离观察期训练、学习不断线的氛围。两队每天上午通过视频直播课‘云学习’理论知识,下午则采取四人一组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云训练’。”任晓凤介绍说。

据了解,隔离期间两支国家队每天的训练都安排有基础体能训练,主要包括核心力量、徒手训练、有氧训练等内容。运动员们利用房间内有限的空间,除了握力器、跳绳、乳胶圈、万向俯卧撑架等器械外,墙壁、凳子、栏杆、纸箱等也都成了训练的好帮手。教练每天给队员布置不同的个性化训练内容,并与队员视频沟通,避免隔离期间运动员们出现心理波动,缓解心理压力。

尹笑言是雅加达亚运会的冠军,2018年世界空手道锦标赛的亚军。今年2月16日结束的2020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阿联酋迪拜站暨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上,尹笑言斩获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的金牌;3月2日落幕的奥地利站,尹笑言再获铜牌。最终,尹笑言以较大的优势领跑该级别的奥运积分榜,提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由于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尹笑言也因此成了中国空手道项目的首个奥运选手。

虽然东京奥运将延期至2021年夏天举行,尹笑言坦言这并没有改变她的目标,只是需要重新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将备战周期加长而已。她说:“我深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了的人,我时刻准备着!” 这份自信也让她能顶住压力,在赛场上发挥自如,尹笑言坚定地说:“有了一些比赛经验,越大的比赛就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享受这块场地、这个舞台的魅力,因为平时训练的已经很充实,在关键时刻关键场次就要做到相信自己!”(陈凯 任晓凤)

摘自河南省体育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