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枪”杜宇谈东京奥运会延期 利大于弊获更充足备战时间

时间:2020-04-16浏览:112设置

“东京奥运会延期,对于我们这些老将来说,即是挑战又机遇,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正在福建莆田随国家飞碟射击队进行集训的河南健儿杜宇满怀信心地说。不久前结束的国家飞碟射击队冬训考核赛中,今年34岁的杜宇表现稳定获得了男子多向的亚军,展现出了这杆“老枪”良好的竞技状态,冬训效果显著。

杜宇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在全球蔓延,东京奥运会已确定延期一年举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中国射箭队始终将思想教育放在重要位置,以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向英雄学习、向祖国致敬。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为榜样,正确认识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扎实做好备战工作,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据了解,目前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飞碟射击队和射箭队正分别在北京、福建莆田、四川攀枝花进行封闭训练。各支队伍的队员们在做好训练的同时,也通过新闻时刻关注着国内和全球抗疫斗争的进展。目前国内抗疫斗争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从中大家也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感受到强大的祖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杜宇介绍说,封闭集训期间,飞碟队都组织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向战疫英雄学习,向祖国致敬。他颇有感触地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听从召唤赶赴武汉,舍小家顾大家,告别家人,奔赴前线,把青春、汗水、智慧、技能甚至热血和生命,献给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另据了解,国家步手枪队、飞碟队、射箭队根据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的这一变化,主动应对树立新的备战目标,正确对待奥运会延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很多老队员克服了年龄、伤病、家庭等各方面的困难,积极应对变化,制定新的目标,在强化基础体能和技术攻坚训练中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向英雄学习、向祖国致敬的誓言。

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宇首度亮相奥运赛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遗憾地无缘参赛。尽管已经是一位30多岁的老将了,但是这杆“老枪”依旧在为重登奥运赛场而努力。国家飞碟队在东京奥运资格赛中拿到女子多向、女子双向各两个席位和男子多向一个席位,男子多向正是杜宇的项目。“东京奥运会延期了,国家队奥运会选拔还会进行调整。不管怎样调整,我要做的就是坚持做好每一天的训练。”杜宇满怀信心地说,“一年的时间不管在身体还是心理上都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去调整,同时一年的时间也能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来提高体能,以更好的状态去备战。虽然我的年龄不小了,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坏事,这更事我的财富,让我积累了丰富的把控比赛经验。这一年我还可以静下心来,有更充分的时间去攻克技术难点,去强化基础体能训练,争取能在明年站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摘自河南省体育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