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运动员丨我能封闭100天!

时间:2020-02-20浏览:16设置

   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几乎所有体育人的计划,因为按照新一年的既定安排,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此时应该已经在内蒙古揭幕了。


可是,这场比赛要推迟至何时,还是一个未知数。

今年恰逢奥运年,明年即是全运年,在体育人的进度表上,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当口。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如何在疫情之下做好万无一失防护的同时还继续保持着高水准的训练?这是摆在河南体育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不过从另外一个层面看,这是一道共同的难题——至少全国各省市都在同一起 跑线上。

这个春节,闭门不出成了最热的词汇,对于运动队来说,封闭对他们早就习以为常。

“运动队几乎都有一个惯例,每逢全运会前一年的冬训,一般都要封闭训练100天,”河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岩告诉记者,“无论是在郑州训练,还是到外地训练,都是全封闭的军事化管理,所以这次的封闭生活对运动队来说,并没有太多不适应。”

虽然大体上和以往一样,但这次运动员还是切身感受到了紧张的气氛。

对于留在郑州以及在外训练的各运动队伍来说,在本就封闭训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新的工作,就是全员“战疫”。

“每天三次量体温,训练馆、宿舍、卫浴、训练器械一天三次消毒,进餐时决不允许扎堆,好在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分餐制,餐具一天三次消毒。”以前的冬训是三个月,这次因为疫情,封闭训练要往后延长至4个月甚至更久。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更为严苛的管理期间,训练的质量没有下滑,训练的水平也得到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