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战役】我校“轻大运动家”教职工健身暨体能挑战赛胜利闭幕

时间:2020-06-08浏览:63设置

我校“轻大运动家”教职工健身暨体能挑战赛于近日胜利闭幕。广大教职工积极健身锻炼,感受健康和快乐,用运动抗击疫情,经学院选拔推荐,2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运动大人”挑战比赛。

活动内容包括基础健身和“运动大人”挑战比赛两个部分。基础健身活动为组合跳,包含前后交叉小跳、左右小跳、勾腿跳、合掌跳、开合跳、深蹲跳,共6项动作内容。“运动大人”挑战比赛分别为手肘交替平板支撑挑战赛、俯撑登山跑挑战赛和深蹲跳起挑战赛。体能挑战赛以提交视频形式参赛,教工比赛分设40岁以下男子、女子组和40岁以上男子、女子组,共12个组别进行比赛。

本次活动以“凝心聚力展风采,强身健体抗疫情”为主题,旨在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工作一辈子”的全民健身理念,引导教职员工科学运动锻炼,提高身体健康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复工·战役”的凝聚力和必胜心。广大教师积极参与,通过运动打卡、撰写健身日志等多种形式,记录运动战疫故事,分享体育锻炼心得。阳台、客厅、书房、庭院都成了大家运动健身的地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线上“运动达人”体能挑战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本院职工发布了科学健身锻炼视频,引导大家居家科学健身锻炼。

本次教职工健身暨体能挑战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校工会和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网络健身和体育比赛是一个全新领域,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多次召开会议讨论比赛事宜。赛前,体育学院师生制作了基础健身和挑战赛动作示范视频,引导大家规范动作、科学健身。为确保公正执裁,赛事裁判组要求每个参赛视频经过5位裁判观看,经一致表决,最终裁定成绩。针对一些无法播放、画面不清晰的参赛视频,裁判要反复观看,确保成绩准确无误。对一些不标准、有争议的动作,组委会要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仲裁会议,经裁判组一致裁决,确定有效成绩,确保做到绩认定公正公平。

战“疫”不止,运动不息。健身活动和体能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广大教职工体育锻炼意识的提升,彰显了轻工大人“共克时艰、战胜役情”的强大力量。广大师生在锻炼中感受运动的快乐,不仅强健了体魄,还愉悦了身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用健身绽放活力,用运动抗击疫情,为建设高水平轻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附件:比赛成绩公示http://web1.zzuli.edu.cn/_s248/2020/0608/c17258a214268/page.ps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