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校园体育系列竞赛暨篮球比赛开赛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07浏览:39设置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方慧老师致开幕辞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根清老师宣布系列竞赛开幕

领导老师与运动员代表合影

115日,“轻大杯”2020年校园体育系列竞赛开幕式暨篮球比赛开赛仪式在科学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来自我校十多个学院的十余支参赛队,运动员、裁判长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由校体委办刘振卫副主任主持。

活动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方慧老师致开幕辞,她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希望全体裁判员终于职守,公正裁判,希望运动员遵守竞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开幕式上,运动员、裁判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展现良好竞技水平。在热烈气氛中,体育学院党总支张根清书记宣布“轻大杯”2020年校园体育系列竞赛开幕,并为首场体育赛事——篮球赛开球。

“轻大杯”校园系列体育竞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是我校学生体育运动的一次盛会,旨在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竞技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系列竞赛包括篮球、排球、网球、女子足球、体能挑战赛、校园长跑、跳绳比赛共七项赛事。下一步,学校体委将聚焦“教会、勤练、常赛”,进一步发挥校园体育赛事的引领作用,实施体教融合,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体育竞技和体质健康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