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教育部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时间:2020-11-20浏览:18设置

1119日,教育部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专家组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了全项目测试和体育工作调查,其中,测试内容包括视力、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男生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围绕学校开展体育教学和学生参加课内、外体育锻炼的基本情况等调查内容,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体委办主任李向东教授汇报了我校体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的改革措施及成效;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方慧教授介绍了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和运动场场馆等资源建设情况。专家组组长、南京体育学院文立教授对我校抽查复核工作的有序组织、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学校体育课程改革举措、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旨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加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制度,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引导学校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使《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成为学校体育常态化工作。通过准确上报数据、客观分析和及时反馈,动态把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发展变化趋势,为提高学校体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决策水平提供依据。抽查复核采取随机模式,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260名学生参加了测试。

为做好抽查复核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协调部署相关工作。学校教务处、保卫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校医院等部门全力支持,为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