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打响女排首战 河南健儿

时间:2021-12-21浏览:10设置

       7月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将由女排运动员朱婷、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朱婷随后发表感言表示: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

           朱婷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夏奥会历史上首位女性开幕式旗手。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包括朱婷在内,跟随中国军团出征本届奥运会的14位河南运动员是——女子排球:朱婷;射击:史梦瑶、张雨、何正阳;女子赛艇:吕扬、王飞;马术:张佑;女子100米栏:陈佳敏;女子空手道:尹笑言;女子五人制篮球:张茹;女子体操:芦玉菲;女子足球:王莹;女子场地自行车:鲍珊菊、郭裕芳。


    本届奥运会大部分比赛都将空场进行且不接受海外观众,直播成为观看比赛的唯一渠道。我们送上14位河南健儿的“奥运时刻表”,方便您观看直播,加油中国军团,打CALL河南健儿。(注:文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开幕式之前的7月21日,河南姑娘王莹就将跟随中国女足展开F组的首场小组赛:15:50,对阵巴西女足。中国女足的另外两个小组对手是赞比亚女足和荷兰女足,比赛时间分别为7月24日16:00、7月27日19:30。


    7月25日15:25,由队长朱婷领衔的中国女排就将亮相奥运会小组赛B组首战,对手是土耳其女排,其余几场小组赛的时间分别为:7月27日10:00对阵美国队,7月29日15:25对阵俄罗斯队,7月31日20:45对阵意大利队,8月2日15:25对阵阿根廷队。淘汰赛将于8月4日开打,决赛时间为8月8日奥运会闭幕当天的中午12:30。


    河南女将张茹跟随中国女篮展开C组首场小组赛的时间是7月27日20:00,对手是波多黎各队。7月30日20:00、8月2日16:20,中国女篮还将分别对阵澳大利亚队和比利时队。


    河南的三大球项目刚刚写下新的历史——同一届奥运会,三大球都有球员入选国家队奥运阵容。为朱婷、张茹、王莹喝彩,为中国女排、中国女篮、中国女足加油!


    赛艇比赛河南一共两人入围两个项目。吕扬参加的女子四人双桨和王飞参加的女子四人单桨预赛,将分别于7月23日10:50、7月24日10:50相继展开,决赛时间则分别是7月27日9:10、7月28日8:50。


    射击比赛河南有三位射手入围三个项目。何正阳参加的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项目,资格赛在7月27日的8:00拉开战幕,金牌决战10:35打响;张雨参加的混合团体10米气步枪项目,资格赛7月27日12:15开始,金牌决战安排在14:50;最后出场的河南射手是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史梦瑶,资格赛时间为7月31日11:00,决赛是4个小时之后的15:00。


    伤愈之后凭借上佳状态和出色战绩跻身中国体操奥运阵容的河南姑娘芦玉菲,一人身兼6项,我们且将资格赛和决赛的时间一一报来——女子体操资格赛,7月25日9:00开始;女子团体决赛,7月27日18:45;女子全能决赛,7月29日18:50;女子跳马决赛,8月1日16:55,女子高低杠决赛,8月1日18:27;女子自由体操决赛,8月2日17:00。


    空手道是东京奥运会5个新增项目之一,作为中国空手道的领军人物,河南姑娘尹笑言以女子61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入围中国空手道奥运阵容。女子61公斤级金牌决战的时间是8月6日19:40。


    自行车是河南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奥运会河南两位女将入选奥运中国自行车名单——鲍珊菊: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凯林赛;郭裕芳: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替补(P卡)。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和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上为中国自行车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东京,钟天使将携手河南姑娘鲍珊菊捍卫中国自行车的荣誉。场地自行车比赛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祝她们“车”到功成。


    在马术比赛的场地上,有张佑出战的马术团体、个人障碍赛,开赛时间是8月3日18:00。而在田径场上,河南女将陈佳敏出战的女子100米栏项目,首轮鸣枪开跑的时间是7月31日9:4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