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冰壶赛程公布

时间:2021-12-27浏览:10设置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北京冬奥会冰壶比赛赛程于日前公布,中国队凭借东道主资格将满额出战,参加男子、女子和混双全部3个项目的角逐。

北京冬奥会2022年2月4日举办开幕式,冰壶比赛将于2月2日拉开战幕,并一直持续到冬奥会闭幕日2月20日。冰壶将是北京冬奥会各竞赛项目中历时最长、场次最多的项目,累计超过100场比赛。根据赛程,混双比赛将率先于2月2日晚间开赛,中国队将于当晚迎战瑞士队。混双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共有中国、加拿大、英国、瑞典、瑞士、美国、挪威、意大利、澳大利亚、捷克等10支队伍参赛,金银铜牌得主将于2月8日水落石出。

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将分别于2月9日、10日上演,中国男队首战将迎战冬奥会银牌得主瑞典队,其他8支球队分别为俄罗斯奥委会、丹麦、意大利、英国、美国、加拿大、挪威和瑞士队。中国女队首战将对阵丹麦队,其他8支球队分别为丹麦、瑞士、美国、瑞典、韩国、日本、俄罗斯奥委会、英国和加拿大队。男子和女子比赛同样采取单循环赛制,男子金牌将于19日产生,女子金牌将于20日也就是冬奥会闭幕当天产生。

目前中国3支队伍的冬奥阵容选拔赛还在进行中,比赛将于12月31日结束,随后将根据参与选拔的运动员排名和综合表现确定最后的名单。(转自12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