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揭晓 河南名将侯钰杰榜上有名

时间:2022-06-13浏览:10设置

   6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游泳赛艇皮划艇运动中心获悉,在中国游泳队近日公布的参加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45名运动员大名单中,河南省游泳队名将侯钰杰榜上有名,他也是我省唯一一位获得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资格的运动员。

第19届游泳世锦赛,将于2022年6月18日至6月25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中国游泳队参加本届游泳世锦赛的45名运动员,包括男队员22名,由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两届游泳世锦赛冠军徐嘉余等明星选手领衔;女队员23名,由东京奥运会冠军张雨霏、李冰洁等明星选手领衔。

除此之外,中国游泳队还派出了16名教练员、16名保障团队人员和1名科研人员为中国游泳健儿此次布达佩斯之旅“保驾护航”。值得一提是,从中国游泳队公布的本届游泳世锦赛参赛运动员名单中发现,余贺新、何峻毅、叶诗文、刘湘、王简嘉禾等名将并不在列,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游泳队正在进行“大换血”,更多的年轻队员将担起重任。

侯钰杰是我省近些年涌现出的一颗游泳“新星”,2015年入选中国游泳队,翌年便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侯钰杰与来自上海、广东的选手组成的联合队,获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2018年,侯钰杰获得了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同年参加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并取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2019年,侯钰杰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男子200米障碍游泳冠军,并与队友在男子4×50米障碍游泳接力决赛中斩获冠军,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侯钰杰同样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冠军收入囊中;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侯钰杰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第四名,并与河南队队友一道夺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

本届游泳世锦赛是侯钰杰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游泳长池世界单项顶级赛事。对此,这位河南游泳名将满怀期待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游泳世锦赛,挺激动的。我要全力以赴去争取好成绩,为国家和家乡增光添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