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阳光体育节”系列活动胜利闭幕

时间:2022-06-15浏览:12设置

近日,我校2022年“阳光体育节”系列活动胜利闭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健身锻炼,感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一万五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太极拳比赛、AI体能挑战赛、三分球大赛等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体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共同举办,以“运动抗疫,健康第一”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培养青年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团体赛中,来自学院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十二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其中建筑环境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一等奖。

为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体育锻炼活动,个人体能赛采用线上AI挑战赛形式进行,每周指定一个项目作为周赛的比赛项目。4轮周赛成绩之和进行月赛排名。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我校参加开合跳、深蹲、高抬腿、下蹲开合跳周赛学生达到一万余人次。

校学生会发起“《本草纲目》毽子操”活动,篮球协会举办“三分球”大赛,广大学生用青春时尚的体育语言彰显轻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阳光体育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浓郁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对于培养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生机盎然的“轻大”校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和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