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邓亚萍为京城中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3浏览:10设置

  “我坚信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晚。”9月1日上午,奥运冠军邓亚萍走进位于北京东城区的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参加该校开学典礼,并以“向上的力量”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大家从她分享的运动生涯与求学之路中一段段生动真实的故事里感受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现场,邓亚萍从“站在木箱上的小女孩”讲起,将自己的经历娓娓道来。她曾经因身材娇小而在运动生涯中屡屡受挫,比别人要投入更大的热情与决心练球,凭借科学、巧妙、高强度的训练,使自己在13岁拿到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全国冠军,后来又凭借惊人的水平与毅力一次次等上奥运最高领奖台。退役后,她卸下了奥运冠军的光环,从头开始踏上求学之路,最终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开学第一课上,邓亚萍以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一张张直观的图片,诠释着她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她的坚持、勇敢、勤奋与智慧。邓亚萍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师生签名赠书,激励学生们在美术学习中相信自己,找准方向,勇于创新,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推进奥运教育的举措之一。”校长王泽旭表示,作为“双奥”学校,工美附中将继续推进奥运教育、宣传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开发奥运课程、开展奥运实践活动,让奥林匹克精神陪伴学生们健康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