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轻大杯”校园体育系列竞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0-01浏览:14设置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体育工作、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的指示精神,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青年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轻大杯”校园体育系列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无运动 不青春

二、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10-12月

四、活动主办

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五、执行单位

体委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体育学院及各学院

五、活动内容

竞赛活动采用项目化运行模式实施,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专项竞赛与体能挑战赛相结合、全校性赛事与学院特色赛事相结合,着力扩大学生参与面,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

(一)AI体能挑战赛,增强学生体质体能。

采用“互联网+运动”的体育锻炼模式,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为依托,开展线上校内体能挑战赛,进行周赛、月赛评比,打破运动时空限制,提高学生参与锻炼的兴趣和乐趣。

(二)开展特色体育项目,培育体育文化品牌。

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自愿申报原则,鼓励各学院(部门)立足专业特色或体育传统积极开展具有学院(部门)特色的体育文化活动。举办形式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或开展错时、延时和持久性的非聚集类、培养学生健康习惯和锻炼行为能力为主的体育竞赛活动,努力打造“一院一品”和“一院多品”体育格局。

(三)体育运动专题讲座,引导学生科学健身。

组织开展运动健康与急救、运动营养、运动生理、运动心理、运动康复、体能、体育教育等方面的宣讲活动,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全民科学健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六、相关要求

(一)坚持安全至上。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理念,学生应坚持循序渐进原则参与相关体育活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体育相助力、相促进。

(二)注重广泛参与。要充分发挥大学生在体育锻炼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全方位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各学院、团学组织以项目申报方式承办各类体育活动,校体委将给予适当的体育器材支持。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学院、各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报道,适时将阶段性活动报道及摄影作品提交组委会。

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活动咨询:刘振卫 86601895、15838309688

       刘雅娟 13888115502


附件一:AI体能挑战赛竞赛规程.docx

附件二:2022年“轻大杯”校园体育系列竞赛活动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三:2022年“轻大杯”校园体育系列竞赛活动统计表.xlsx


              郑州轻工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返回原图
/